杂食怎么了

致慕瑾大大的不良少年

        期待是真的会害死人的……
        我现在是一名初三生,成绩基本在年级前五左右,不论是老师,家长还是同学都认为我一定能考得很好,他们认为哪怕我不认真也能随随便便考到570+。可是我每天熬夜熬到三四点,但在他们看来我是因为他们口中的脑子好才能有这样的成绩。
        犹记之前的一次模拟考,那天我的精神状态很差以致于那次考试别说年级前十了,都掉出前五十了……
        几天后,报成绩时老师不满的眼神,同学们的幸灾乐祸,家人的讽刺与不满。
        我仿佛在他们眼里看到了‘你这孩子怎么回事,你想想平时我们对你的期待有多高!而你呢?没想到居然这么没用。你这糟心孩子,我们对你太失望了!’
        我当时不明白为什么?为什么我不能有失误呢?为什么我只是失误一次你们就是这种态度?
        自那次之后我的成绩可谓是一落千丈,而老师与父母也没有再管我,好似已经放弃了我。明明我只是失误了一次啊!就因为我没有达到他们所期待的样子吗?
        当时第一次看到这篇文时,我就在想如果世上真的有像叶修这种老师就好了。这样的话,可能就会有许多与我有相同经历的人重新振作。
       谢谢慕瑾大大能写这篇文。
         @慕瑾

评论(45)

热度(174)